Windows cmd Consolas 字型

  1. 先 chcp 65001 切到 UTF-8
  2. 在 cmd.exe 的內容裡,利用「字型」頁籤,選擇 Consolas 字型
  3. 按「確定」關閉「內容」視窗,儲存成為適用於全部
  4. 重新開啟 cmd.exe,切到「內容」的「版面設定」頁籤,隨便修改一個值
  5. 按「確定」關閉「內容」視窗,儲存成為適用於全部
  6. 重新開啟 cmd.exe,下 chcp 950 指令
  7. 開啟「內容」,此時會位於「版面設定」頁籤,修改成原來的值,但不要切到任何別的頁籤
  8. 按「確定」關閉「內容」視窗,儲存成為適用於全部
  9. 重新啟動 cmd.exe,完成。
這應該是利用到了 cmd.exe 的漏洞:若是「字型」這一個頁籤,沒有被開啟,則不會修正字型的設定。

因此,我們先利用第 4 步,讓「內容」的頁籤「定位」在「版面設定」裡,切回 codepage 950 之後,重新啟動「內容」,此時頁籤是在「版面設定」,而不是「字型」,修改設定值後存檔,再關閉 cmd.exe,就可以把 codepage 的設定,連同版面設定,但不含字型設定,給儲存起來。

Consolas in Windows Console